守住初心 写自己想写的 ✏️

对赌

15


电话里传来无人接听的语音提示,蔡徐坤收起手机看镜子里那张熟悉的脸,明知故问“你也来参加庆功宴吗?”

“嗯”

陈立农的回答很简短,连好久不见的寒暄都没有,蔡徐坤下垂的左手抓了抓裤边,朝人挪动一步,厚脸皮的小声问道“你有多余的西装吗?借我穿一下”

“你没有助理?” 

“他今天请假了”

“经纪人呢?”

“我自己来的”

“那大明星出门总会带保镖吧”

“…没带,我不喜欢他们跟着”

蔡徐坤几乎是在陈立农转身的同时抓住了他的胳膊,他喉结上下颤动,还没想好怎么把那句你最近都在忙什么用最自然的方式问出来,另一个陌生声音由远及近的传来

“立农哥,你好了吗?”

出现在蔡徐坤对面的是一个染着金色头发的年轻男孩,因刚说完话嘴唇半张开,嘴角上翘,结合他明亮的嗓音一看就是个很阳光开朗的人

蔡徐坤的勇气维持了不到三秒,他收回手插进裤兜,看着陈立农笑了笑“没事了,我自己解决”

“小张在外面”

“好,谢谢”

蔡徐坤已走到门口,他停顿一下抬脚继续离开,身后两人的对话传入耳中

“这是蔡徐坤吧?据说他都没参与电视宣传,没想到播放后最出彩的是他,这次庆功宴倒是露面了,估计又有人要在背后嚼舌根”

“话多”

“随便聊聊嘛”

蔡徐坤想起他还不认识陈立农时,苏西跟他介绍投资人说是个稀有物种,有背景有能力,年轻长得帅还特别低调,简直就是完美男人的典范

当时蔡徐坤调戏苏西说她是见色起意,后来蔡徐坤知道,像陈立农这种连缺点都会让人觉得是一种独特吸引力的男人,只要他愿意,建一个后宫都没问题

在地下停车场,蔡徐坤果然看到了站在柱子旁的张助理,他犹豫了一下走向自己的车

“蔡总?”

听到小张的声音,蔡徐坤推上刚拉开的车门,抿嘴微笑看过去“这么巧啊”

“呵呵,蔡总,您还是这么喜欢开玩笑”小张说着摊开手机给蔡徐坤看刚刚结束的通话,来电名字正是陈立农

“我带您过去换衣服”

蔡徐坤跟着小张进了车,上路后走了没几分钟又进入另一个停车场,蔡徐坤看到熟悉的场景意识到这里是原来他住的酒店

“这么近”蔡徐坤嘀咕着看到小张递过来的门卡

“陈总还住在原来的房间,我在这里等您”

蔡徐坤踏进门时有点忐忑,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快速经过卧室进了衣帽间,他在进《征途》剧组前,在这个房间住过很短暂的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应该是两人关系最融洽的阶段

蔡徐坤习惯性的拉开右手边的衣柜门,立马反应过来推回去,他放在这的衣服应该早就被扔了吧,他的左手已经伸向另一边的柜门,移动的视线却定格在了即将闭合的门缝处

柜门再次敞开,挂在那的暗紫色立领风衣是某一次陈立农出差给他带回来的,蔡徐坤咬着下嘴唇撇嘴,取下紧挨在它旁边的一件款式简单的黑色西装外套,他只穿过一次

衣摆扫过柜底,一个方形小盒掉在地上,蔡徐坤换上西装,捡起盒子打开,银制链条下浅蓝色的便签纸上写着‘生日快乐—苏西&纪里’

这是前年生日,苏西跟纪里买的C牌限量版男款项链,蔡徐坤的心怦怦乱跳,他记得,生日那荒唐的一晚后,这东西就被弄丢了,他之后回过那家酒店,前台告诉他房间里没有遗漏的东西,如果有的话也应该是被开房的人带走了,至于开房人是谁,酒店有责任保密,为此他还骂过那个漂亮的小姑娘,结果气的人当场哭起来

纪里把礼物送给他的时候他只打开看了一眼,对这个东西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但纪里的字他认识,学霸从小练的一手好看的楷体,那人在当了医生后,私下就尤其喜欢手写字,美其名曰不能荒废了这项技能


蔡徐坤赶回宴会厅还是晚了几分钟,自助式的宴席,众人都端着一杯酒听正前方小舞台上王导激动的开场讲话,蔡徐坤悄悄溜到角落,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站着

穿过人群他看到了男女主角,看到了高山,旁边还站着方才在洗手间出现的阳光大男孩,唯独没有陈立农的声影,蔡徐坤转身从另一个小门走出去

门外的露台连着一大片草坪,在一小簇花团后,背对着的人举着手机在耳边正在打电话

“你为什么拿我东西?”

陈立农一扭头看到了在眼前左右摇摆的链条,又交待了几句结束通话后正眼看向蔡徐坤

“捡到的”

“在哪捡的”

“你在哪丢的”

“…”

蔡徐坤想要是换成别人,他会喊着傻逼一拳打过去,但看着陈立农的脸他下不了手,蔡徐坤把自己的脸都憋红了也没说出话来,两人大眼瞪小眼,最后陈立农伸手捏蔡徐坤赌气的嘴角

“我在床头柜留了联系方式,是你自己没看”

“那你第二天看到我为什么不说?”

“想看看你什么时候能把我认出来”

“你妹的,你…”蔡徐坤甩开脸上陈立农的手,大声喊道“你知道因为那晚上的事我恶心了自己多久吗?还有你怎么能随随便便跟一个不认识的人上床,我要告你!”

“是你自己扑到我身上的,也是你嚷着要去房间睡觉的,我可以把监控调出来做证据”

“…那你就把我上了?”

“你再大点声,明天能上头条”

蔡徐坤一听立马噤声,这下憋的眼眶都红了,陈立农突然一下笑了,侧身越过蔡徐坤

“王导刚才的讲话很精彩”

“你们小两口在这恩恩爱爱,还有心思听我老生常谈呢,别哄我这老人开心了,我那天跟你说的事怎么样了,商量好了吗?我这可等着开锅呢”

“我做不了主,正好人在您亲自问问他”

“哦?”

蔡徐坤调整着自己的情绪转过身正好看到王导半惊讶半调侃看过来的表情 

“我跟他不是小俩口”

蔡徐坤说完对王导道了歉说有急事,不等人回复抬腿就走

“吵架了?徐坤这性格你得多哄着点,好了,你忙你的吧,我等着你的回音了啊”

“好”

陈立农陪王导回了宴会厅,没跟其他人打招呼直接走了,小张还在车里等着,见陈立农走来,赶紧拉开车门

“蔡总刚开车出去”

陈立农抵着额头轻轻点头,出了停车口问助理“怎么哄人?”

小张乍听这话差点把刹车踩成了油门,平稳上路后一本正经的回复“蔡总喜欢听好听的话,您多夸夸他”

“他有什么值得夸的吗?全是不良嗜好,人浮躁,脾气还大,到处惹事”

小张腾出一只手扶了扶额头,自己这无敌的老板在感情方面也挺无敌的,晾了人一年多,有这么喜欢人的吗?不过那位主也不是个平常人,时不时跟他打听老板动态,真有什么事又憋着一股劲打死不找人帮忙

“那您喜欢他什么?”

小张跟着两人干着急,一不小心问出了心里话,见陈立农没跟他计较,长嘘一口气专心开着车

陈立农说不出喜欢蔡徐坤什么,从那天晚上这个人误打误撞投进了自己的怀抱,失去理智先上车后补票,从他被蔡徐坤眉眼间的生动吸引,他对这个满身陋习的人充满好奇,控制不住的想管他

这种想掌控一个人的欲望或许很变态,但也许这就是爱情初生的萌芽


蔡徐坤回到工作室附近的住处,不到半个小时门铃响起,他从猫眼看过去,已经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七上八下的跳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你跟踪我?”

站在门口的陈立农换了一身休闲服,举起手里提着的袋子,脸上浅淡的笑意就好像在说,看我这样像是在跟踪你吗

“不请我进去?给你买了好吃的”

“你要干什么?”

“跟你聊聊还钱的事”

蔡徐坤耷拉着脸侧身让人进屋,歪在玄关处看着陈立农脱外套进了卧室,几分钟后走出来又转进厨房

“过来”

陈立农在里面叫他,蔡徐坤慢吞吞的走进去,看到陈立农正在洗水果,吓的他不敢往前走

“愣着干什么?把这些皮都削了切成小块”

“…我不吃水果”

“我吃”

妹的,蔡徐坤在心里嘟囔,还以为大老板屈尊降贵让他受宠若惊,原来是自己想多了

“你不会用水果刀吗?”

“这切的太大了,一口吃的下去吗?”

哐当~蔡徐坤不爽的把刀子扔在砧板上,瞪着在旁边指手画脚的人“要吃回你家自己吃去,爱让谁切让谁切,我挣的钱不都打在卡里了吗?你又没规定我多长时间内要给你,我…”

蔡徐坤的嘴被突然堵住,他一口气没接上,等到陈立农结束了这个短暂的吻放开他,呛的他咳嗽不止

他眼里泛着光,不知是咳的还是因为陈立农抱着他轻拍他背部的动作让他难受的

“子宁以前跟你说过什么?说你是子靖的替身?还是你自己瞎想的?那他有没有告诉你,他们是双胞胎”

蔡徐坤呼吸一滞,然后没好气的开口“所以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嘛”

蔡徐坤以为陈立农又不说话了,想挣脱怀抱出来,沉默了一会的陈立农紧了紧手臂,低声说道

“我跟子靖一起长大一起去国外留学然后一起离开家创业,最后就很自然的在一起了,我们的感情更像家人,子靖是因为公司一次紧急情况出差出的事故,我一直很内疚,所以我对子宁好不仅仅因为我们两家是世家,我们是朋友,还有我对子靖跟他家人的歉意”

“他跟你一样是个喜欢无拘无束的活着很有灵性的人,我一开始是觉得你们像,但我没把你当成过他,他没你这么调皮,也比你懂事,对自己的事业有规划有抱负”

“…”蔡徐坤听着这男人在耳边低语本来很感动,最后一句话让他回到现实,他嘴硬的回道

“你跟我说这些干嘛,我不想听你跟你前男友的感情故事,还有跟你前男友弟弟的感情纠葛”

蔡徐坤好像听到陈立农叹了一口气,然后他看到陈立农直视他的双眼

“我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你愿意吗?”

如果这时候有一束花跟一个戒指,陈立农含情脉脉说出的这句话跟求婚没有区别了,蔡徐坤眨巴着眼睛,愣愣的不说话

“好了,吃东西吧,饿了”

“我还没答应你呢”

蔡徐坤冲拿着盘子走出去的背影大叫,陈立农就跟聋了一样自顾走到客厅坐下,翘着二郎腿一脸高冷的看向他

“别闹了,我耐心有限,吃了东西带你出去”

刚刚被表白的蔡徐坤不仅没有让人发酸的幸福喜悦,反而全身散发着怨气,他现在心里有一群草泥马飘过

“你听着,我不愿意!”

“我给你介绍一个挣钱的项目,很快就能挣到一个亿,我等你”

蔡徐坤崩了很长时间的神经跟松了劲的发条一样,他懒懒的趴在陈立农肩上沉默不语,一会后鼻子发出低低的抽泣声

陈立农手一顿,揉了揉肩上毛绒绒的头顶,温柔打趣“看来还是钱对你刺激更大”

“你这个混蛋”

陈立农轻轻嗯一声应和着,轻柔安抚的手掌用力一拍,蔡徐坤撑着红眼眶瞪过去,听陈立农说

“这一年是不是很辛苦,我都看到了,你做的很好”


放长线钓大鱼这一招,陈立农用的得心应手,蔡徐坤却始终对陈立农那一年的冷淡耿耿于怀,逮着机会就要刷一下存在感,真把人惹急了,又屁颠颠的跑过去主动和好

蔡徐坤顺了陈立农的意思,接了王导新戏男主,决定好好沉淀一下发展自己当演员的潜力。至于其他的工作,他也慢慢顺了自己的心意,将艰辛的偶像生活告一段落,逐渐淡出流量圈

不为钱发愁后,在拍戏以外,他又有了大把可以挥霍的时间,苏西挺着个大肚子在蔡徐坤新开的乐器店帮忙收拾,蔡徐坤一个箭步上去抢过女人手里的纸箱子大惊小怪

“妈呀,你行行好吧,让孩子他爹知道了得劈了我”

“那你也行行好,你上一个那叫什么店,我这脑子,哦,酒吧!你开了几个月就黄了,能别再折腾了吗”

“那不是我开黄的,是经营太好,陈立农眼红不让开好嘛”

“呸~人家瞧得上你那点钱啊,还不是你店里那些客人眼睛都往你身上长啊”

“这话我爱听,说明我有魅力啊”

“唉!”苏西装模作样一声长叹,扶着腰坐下“陈立农怎么就看上你这货了,天天净整些事”

“这你就不懂了吧,让哥哥教教你”蔡徐坤挤眉弄眼的凑过去“你不给他找事,他就得给你找事,你呢~就得让他时时刻刻操着你这份心,他就没工夫操别人的心了”

苏西嘴惊讶成O型,感叹“为了抓住这个男人看了不少毒鸡汤吧”

蔡徐坤不屑的一扭头“谁想抓住谁还不一定呢”


天色渐晚,陈立农从公司出来的第一件事是拿出手机

“在哪?别玩了,接你回家。”


end 

评论(18)
热度(118)

© 晒太阳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